A- A+

個股:聯發科WiFi 6晶片成功跨足NB,電源管理晶片供給吃緊,ASIC進度良好

財訊新聞   2020/10/30 17: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聯發科(2454)提到,自家的WiFi 6晶片已成功跨足筆記型電腦市場,預計於今年底即有初期營收貢獻;此外,也提到,電源管理晶片供給的確吃緊,至於ASIC晶片部分,遊戲機客戶持續放量,而AI加速器與新的交換機晶片進展良好。

聯發科三大產線,包括成長型產品、智慧家庭與行動運算平台,在成長型產品部分,包含物聯網、電源管理、客製化晶片,而物聯網產品線第三季有亞馬遜智慧音箱新產品發表與市場需求回升,至於居家辦公推升WiFi 5的需求與加速WiFi 6的採用,聯發科透露,自家的WiFi 6晶片已受到數款高階寬頻、路由器與消費性電子裝置採用,並更跨足筆記型電腦市場,預計於今年底即有初期營收貢獻。

至於電源管理晶片部分,因筆記型電腦、PC與智慧型手機等市場的需求都相當強勁,聯發科證實,近期的確供給吃緊。再就客製化晶片方面,聯發科表示,新一代遊戲機的客製化晶片於第三季持續放量,此外,企業級客製化晶片專案如AI加速器與新的交換機晶片進展良好,即使近期伺服器需求放緩,但聯發科強調,對中長期的市場需求仍然很有信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