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不畏美中關係惡化,中資企業今年在美上市籌資金額仍創新高

財訊新聞   2020/12/01 17:09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雖然美中關係處於低點,但在美國上市的中資企業,依然在今年從美國股市籌集到破紀錄的資金數量。

據外媒統計,在美國上市的中資企業及其股東,在今年透過額外股票發售籌集到破紀錄的134億美元金額,遠勝過2019年的48億美元數字。

最新一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是電商達達集團,這家公司在週一於美國二度上市,據當天收盤價,達達籌到了5.22億美元資金。達達最近才在7月於那斯達克上市,自那時起公司股價狂飆262%。

華府和北京的關係緊繃,有外溢影響到資本市場,美方正推動新的法案,有可能會強迫不合會計規則的中資企業從美國下市。

今年稍早爆發的瑞辛咖啡假帳醜聞,令投資人擔心中資企業的帳目真實性,特別是中國不允許美國監管單位審查中資企業財務報表。

但美中關係惡化並未令投資活動降溫。拼多多就在美國股市籌得破紀錄的41.3億美元。貝殼找房也在短短三個月從美國籌得了21億美元。

拼多多自二度上市以來,在美股價已上漲了11.1%,貝殼則漲了12.6%。事實上,幾乎所有超過10億美元的額外股票出售,都自上市以來走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