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要聞:中國連續六天新增新冠確診數破百,東北疫情擴散引發外界擔憂

財訊新聞   2021/01/18 12:53

【財訊快報/林浩博】路透報導,中國連續第六天新增病例數破百,特別是東北疫情的擴散,更令外界擔憂春節前會有新一波全國大流行。

國家衛健委週一表示,1月17日獲報109起新冠確診病例,和前一天的增幅相同。在新增的93起本土病例中,圍繞北京的河北省54起,東北的吉林省30起,凸顯了新群聚感染的風險。

比起2020年初的疫情高峰,此次單日病例數並不太多,但當局仍施行積極的防疫措施,包括將超過2,800萬人口納入封鎖。

北京市新通報了4起本土病例,據官媒新華社報導,該市政府將要求海外入境旅客在21天檢疫觀察後,還得接受額外7天隔離。

吉林省公主嶺市則加入封城行列,把除了必要商店以外的所有店鋪都關閉。公主嶺市政府的通知說道,市民除了在約定時間外出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不然都嚴格禁止外出。

吉林的感染爆發,據信是由一名出入鄰近黑龍江省的確診商人所引起。黑龍江是先前群聚感染的發生地。

中國並未把無症狀病患列入確診病例中。中國最新增加的無症狀病患人數為115起,低於前一天的119起。

中國累計確診人數已達到89,336人,死亡人數維持不變,依然是4,635人。

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團隊已入境中國,希望調查病毒源頭。團隊人員仍在隔離,但在上週五稱已透過視訊和中國專家展開討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