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89.3,高於預估中值

財訊新聞   2021/01/27 07:4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份消費者信心上升,鑒於政府提供進一步的財政援助和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分發,美國民眾對經濟和就業市場的前景更加樂觀。

美國經濟諮商局週二發布的報告顯示,1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由去年12月份修正後的87.1,向上攀升至89.3。60位受訪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89,預估區間介於85.0到96.5不等。

這份數據顯示,1月份預期指數由前月修正後的87.0,向上升至三個月高點92.5,而現狀指數則是由前月修正後的87.2,向下降至84.4,為去年5月份以來最低水準。

上個月美國國會通過了9,000億美元的疫情紓困計畫,而本月拜登計畫推出1.9兆美元的額外刺激措施,整體消費者信心指數隨之改善。雖然由於疫情危機促使政府收緊對各類活動的限制措施,該信心指數仍遠低於大流行病前的水準,但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推出範圍擴大以及額外的資金援助可能提振信心。

經濟諮商局經濟指標高級主管Lynn Franco在聲明中表示,1月份消費者對現狀的信心進一步走弱,因Covid-19仍構成重大拖累。然而,消費者對經濟和就業的預期進一步上漲,顯示消費者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情況將改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