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新聞 / 市場快訊

凱基證券「愛,從小學起」計畫 助學金徵件開跑

  2020/03/03 10:46

凱基證券捐助之凱基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學生,「愛,從小學起」助學金計畫,從3月5日開始徵件,預計投入550萬元,協助弱勢學生不因家庭經濟而影響學習,能夠從小充實基本學力。這項計畫累計至今已投入超過3000萬元,協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

在凱基慈善基金會協助的學童中,雲林縣小丞的父親因重大疾病過世,母親非常堅強,僅靠打零工一人獨自撫養小丞和姊姊,家境雖然清寒,但卻對孩子的教育非常關心;小丞的老師很感謝「愛,從小學起」助學金計畫協助小丞就學,讓小丞的求學之路更順遂,而小丞也很爭氣,學業成績表現優異,五育均優。
今年徵件地區以新北市、雲林縣、屏東縣109年學年度國民小學在學學生為主。徵件期從109年3月5日起至109年4月10日止,凡家庭經濟遭逢困境,無力負擔註冊、教育學習等費用之經濟弱勢學生皆可申請。若符合經濟弱勢條件之申請者,同時具備文學、音樂、美術、語言、體育、科技等特殊才藝,並曾獲個人校際以上比賽前三名,或經政府單位等鑑定之資賦優異者。還可再申請特殊才藝助學金,協助弱勢學生有機會發展長才。

凱基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曾錦隆表示,教育是弱勢孩子翻轉的機會,凱基慈善基金會的「愛,從小學起」助學金計畫今年邁入第九年,累計已協助約1500名弱勢學生留在學校學習;一方面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一方面也讓孩子能厚植基本學力。凱基慈善基金會期望所有孩子都能安心學習,在學校中吸取知識養分,未來成長茁壯,不讓貧困弱勢成為世襲。

凱基慈善基金會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親訪個案雲林縣小丞(中),並開始徵件109學年度助學金計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