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產品講師 / 陳相州

元大S&P石油和元大S&P石油正2為何漲跌不同步?

  2020/03/10 14:33

#元大SP石油
#元大SP石油正2

相信大家今天盤中都有發現這個奇特的景象,1倍原油ETF是上漲的,槓桿型2倍原油ETF卻是暴跌20%,這是哪裡出了問題?

今天國際原油期貨出現反彈走勢(漲幅7%),所以正常情況無論1倍或2倍槓桿型ETF應該都要連動反映,怎麼解釋原油2倍ETF暴跌的情況呢?原因就在大幅的溢價情形(如圖中所示)

當溢價幅度過高,代表市價過度偏離淨值,如同把橡皮筋撐到最大,這種情況是不可持續的,最終兩者價格必然會逐漸貼近,就看是市價往淨值貼近、或是淨值往市價貼近。

這兩天我也接到非常多的網友來訊,實在沒辦法逐一回覆,這裡和大家分享一個簡單的方法是,當你下一次想要操作這類ETF商品時,記得上投信官網查詢最新折溢價情形,如果中間折溢價幅度過高,最好避免操作。賺錢的機會天天有,沒必要糾結在這一檔上。

元大投信查詢折溢價連結:https://lihi1.com/mGWHU

未提供相片說明。

 

文章來源:精誠金融學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