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匯市:新興亞幣早盤走升,韓元兌美元一度勁升0.33%

財訊新聞   2021/04/14 11:52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美債殖利率昨日下跌,週三新興亞幣走升,韓元為當中最強勢者。亞洲股市和主權債券價格也大都走揚。

台北時間10:02,韓元兌美元匯價升值3.67元或0.33%,報每1,122.21韓元兌1美元。

雖然美國通膨升幅大於預期,但嬌生新冠疫苗施打的突然喊停激起了公債避險需求,美債殖利率因此走低。3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升0.6%,創近九年最大升幅。

新加坡銀行外匯策略師Sim Moh Siong表示:「市場現在已看向更高CPI之後的前景,…市場早已預期復甦初期CPI會攀高,特別是很強勁的復甦。」

他繼續說道:「隨著美債殖利率在早先的抬高後進入盤整,我們可見到美元升勢的回調。這應會使得亞幣更為穩固。」

他指出:「在目前階段,因為部分國家病例數還升高,應該還是靜觀其變。我們已見到印度的感染率激升,部分亞洲國家的接種率遲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