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美、英汽油需求增,西德州及布蘭特期油亞洲盤一度各漲0.72%、0.6%

財訊新聞   2021/04/23 10:08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投資人評估能源需求的不均復甦,像是美國等地呈現從疫情打擊反彈的跡象,以及亞洲部分區域因疫情肆虐的挫敗,油價週五亞洲早盤走升。

台北時間8:24,布蘭特期油揚39美分或0.6%,報每桶65.79美元;西德州期油升44美分或0.72%,報每桶61.87美元。

西德州週五走升,但仍無法扭轉週線將下挫約2%的命運,擴大4月週線漲跌間轉換的走勢,因為投資人正對好壞皆有的混雜訊息作出反應。其中最新的訊號是,美國和英國的汽油需求都增加,但印度每日病例數增幅續創新高。

由於新冠疫苗施打推動,以及OPEC+對產出的警惕管理,2021年以來油價依然有25%漲幅。然而,歷經今年前兩個月的漲勢後,油價之後又苦苦掙扎。OPEC+將從5月起增加復產,下週將召開全面部長級會議以評估全球市場情況。

週四印度新增逾310,000起病例,為同日全球最多,包括孟買在內的大城已限制活動,這也負面影響了能源需求。日本也面臨病例數暴增,並且會宣布從下週日(4月25日)至5月11日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和京都府處於緊急事態。

在其他區域,人們憂心齋戒月時期病例數恐激增,因為上百萬的穆斯林會從城市返鄉。印尼和馬來西亞已收緊移動限制來預防新一波可能疫情。齋戒月會持續至5月中。

目前OPEC+計畫未來三個月每日增產逾200萬桶,打賭整體需求的回升會足夠強勁,足以吸收增加的供給。本週俄羅斯副總理Alexander Novak稱,市場似乎呈現平衡。

布蘭特處於66美分逆價差,月初這是在40美分逆價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