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觀點:亞系外資給予國巨(2327)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降至570元

財訊新聞   2021/06/15 10:39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亞系外資最新報告指出,將國巨(2327)本益比由15倍降為13倍,因此目標價從650元降為570元,但仍維持優於大盤表現評等,以570元來看,潛在上漲空間15%。

亞系外資指出,國巨第二季營收預估較首季將有兩位數成長,此外,國巨也沒有看到智能手機的任何放緩,並認為任何疲軟都可以被其他領域的成長所抵消,預估今年第三季有望成為今年的高峰,在看好旺季需求下,預期增加MLCC、R-chip產用率5到10%。

亞系外資指出,近期被動元件價格上漲周期,相較前兩次顯得較有限,供應商庫存第二季及下半年持續增加,顯示未來交期應該會縮短。中國經銷商價格在過去幾個月也比較持穩,未來供需狀況會更趨健康。

亞系外資表示,長線看好國巨業務轉型,第三季季節性帶動,但價格上漲周期恐有限,供需吃緊有望紓解,也靜待鴻海與國巨日前宣布攜手成立合資公司「國瀚半導體」(XSemi),需要有更多訊息釋出,因此雖維持優於大盤表現評等,但將本益比預估由15倍下調至13倍,將目標價從650元降至570元,潛在上漲空間15%,並維持優於大盤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