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原物料:Fed鴿派+中國平息監管顧慮,LME期銅跳漲1.3%,基本金屬齊收紅

財訊新聞   2021/07/30 07:53

【財訊快報/陳孟朔】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連二跌後週四翻紅,其餘五大基本金屬齊步收高,因美國聯準會(Fed)暗示不急於收緊政策,令美元指數跌至1個月新低,有利大宗商品和基本金屬的同時,中國平息對新監管規定的擔憂,令市場燃起看漲情緒。

全球股市上漲,強勁的企業財報推動美國股指觸及紀錄高點,人民幣走強,美元跌至一個月最低,令以美元計價的金屬對美國以外的買家來說更便宜,給金屬帶去支撐。

另一方面,智利一家主要礦場的罷工威脅,以及美國參議院一項1兆美元基礎設施投資議案的進展,都給銅價帶來提振。

期銅跳漲1.3%,扳回前兩個交易日的所有失土,每噸收在9,816美元,向5月創下的10,747.50美元的紀錄高點挺進。

德國商業銀行的Daniel Briesemann表示,許多分析師預計,未來幾年銅的需求將超過供應,但由於銅價較2020年初跳漲60%,今年晚些時候可能會下跌。

另一方面,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表示,距在開始縮減量化寬鬆所需的就業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還有一段路要走」。

本週以來中國股市大跌引發擔憂,中國官媒新華社週三深夜發文指出,近日出臺的平臺經濟、教育培訓等行業的監管政策有利於中國長遠發展,中國對外開放的堅定決心沒有改變,這大大安撫投資者的緊張情緒。

中國投放國家儲備銅鋁鋅共17萬噸,為大宗商品保供穩價。

同日,期鋁急漲2%,至每噸2,588.50美元;期鋅漲1%,至每噸3,008美元;期鉛漲1.2%,至每噸2,371.50美元;期錫漲1.2%,至每噸34,825美元;期鎳漲1.6%,至每噸19,860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