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匯專家 / 李其展

澳幣延續反彈格局,守穩年線就不怕!

  2020/06/29 16:25

每個月一次的澳洲央行利率決議即將在7月7日再次舉行,究竟在疫情持續爆發的環境下,澳洲央行還能樂觀看待經濟前景嗎?如果全球大宗商品需求持續下滑,澳幣的反彈趨勢能走多遠呢?

原本投資市場都期待在美國進入夏季後,肺炎疫情能夠有減緩的徵兆,結果反而確診人數屢創新高,而重災區的拉丁美洲疫情也持續爆發,只有歐元區與部分亞洲新興市場看來開始有效控制,因此上半年是否能真的成為景氣谷底還是一個問號。

在這樣的環境下,大宗商品的需求就很難在第三季內快速拉高,最多只是回補一些庫存而非產能全開,所以包含澳幣、紐幣、加幣與南非幣等主要商品貨幣都進入拉回的階段,但好在澳幣表現相對最強,因此還可以用搶反彈的態度來觀察與操作。

從技術面上可以發現澳幣在衝到1澳幣兌0.7064美元的近十個月高點後,隨著疫情再度升溫而開始進入拉回整理期,短線上呈現了在0.677~0.7064之間震盪的走勢,雖然高點有緩緩下移的跡象,但並未跌破0.677就尚未出現新趨勢,可以先用區間整理的模式來操作。

(澳幣日線 時間 1/2~6/29 資料來源 精誠DQ2)

 

李其展
現職:日本東岳證券在台代表
經歷:亞洲最有市場操作能力的總體經濟觀察家、專長於國際經濟動向與外匯走勢分析、超過10年的實際市場投資操作經驗、鳳凰URadio連線經濟專家、非凡新聞台-NEWS金探號、盤中連線分析、TVBS-黃金地球線、盤中連線分析、三立財經台-88理財有方、東森財經台-57金錢爆、夢想街57號、盤中連線分析、著作《李其展的外匯交易致勝兵法》、著作《8個投資獲利關鍵指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