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台積電證實參與白宮半導體峰會,有信心擴產計畫將支持供應鏈長期穩定

財訊新聞   2021/09/24 16:08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發布聲明,證實應邀參加美國白宮半導體峰會,也提到會積極擴產以克服半導體短缺的問題,如今年會增加六成車用MCU的供給量,更有信心,包含自家亞利桑那擴產計畫,可支持半導體供應鏈的長期穩定。

台積電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參與美國時間23日的白宮會議,也坦言,由於近期下游製造商的供應受到影響,導致半導體供應面臨暫時性的額外壓力,而台積電持續積極投入並與所有利害關係人合作,以克服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的問題。

台積電也提到,公司在半導體供應鏈的短缺議題上,一直提供強大協助,並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動來面對挑戰。如2021年,台積電在車用半導體產品的重要元件之一的MCU晶片,產出部分,會較2020年提升60%。

展望未來,台積電認為,在這個複雜的供應鏈中提高需求能見度,應能避免將來發生這種供應短缺現象,更強調,有信心自家產能擴張計畫,將有助支持半導體供應鏈的長期穩定,而台積電也補充,自家的擴產規劃,也包括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5奈米先進晶圓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