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韓國最大電子支付Kakao Pay傳IPO融資1.53兆韓元,預計11/3公開交易

財訊新聞   2021/10/22 11:51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韓國最大電子支付服務「Kakao Pay」(035720 KS),在發行價定在市場區間高端後,從首度公開募股(IPO)融資1.53兆韓元(13億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Kakao Pay每股以90,000韓元價格發行。該公司發行1,700萬股,將每股發行價設在60,000至90,000韓元區間,此前該價格區間的高端為96,000韓元。

這家新創公司獲得馬雲的螞蟻集團支持,三個月前關係企業KakaoBank透過IPO籌募23億美元,規模為今年韓國市場第二大。上季首爾證交所IPO收益,創下2017年以來首度超越香港成績的紀錄,顯見韓國的上市熱潮正在爆發。

不過,隨著韓國模仿中國展開自家的監管整頓,許多上市交易的規模都縮水。7月韓國監管單位要求Kakao Pay修改招股說明書,此前該單位就對遊戲開發商Krafton提出類似要求。

外媒智庫分析師Marvin Chen在報告寫道:「對於網路企業的監管加大是全球趨勢,這股潮流在中國擴大,並且近期也在韓國出現。韓國監管單位強調任何的介入,將會是對避免競爭缺乏的最低限度必要舉措。」

Kakao Pay將在11月3日首爾證交所公開交易,三星證券、摩根大通、高盛是聯合保薦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