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特斯拉股價直直落,大股東廖凱原呼籲公司回購150億美元股票

財訊新聞   2022/05/19 17:04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特斯拉(TSLA US)股價直直落,第三大個人股東廖凱原,呼籲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應宣布15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

在給特斯拉投資人關係部主管Martin Viecha的推文中,廖凱原稱公司應立即宣布計畫今、明兩年分別回購50億和10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廖凱原補充說,特斯拉應利用自由現金流量資助股票回購,而這應不會影響公司的180億美元現金儲備。特斯拉未立即回覆媒體的置評請求。

受整體大盤拋售的影響,週三特斯拉股價收盤跌逾6%。今年以來公司股價重跌超過30%。

股票回購是上市公司試圖向股東回報資本的方式。據悉廖凱原疫情初期將身家押注於特斯拉,將他的輝達(NVDA US)、蔚來汽車(NIO US)、中國移動(600941 CH)、百度(BIDU US)等持股賣出,轉而都投資在特斯拉。

據傳廖凱原曾表示,他認為自己是馬斯克(Elon Musk)的粉絲,馬斯克是這世上他唯一尊敬的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