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股市要聞:台股早盤下單軟體驚傳斷網,台灣大(3045)、中華電(2412)曝原因

財訊新聞   2022/06/28 13:1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針對今(28)日早上台灣股市傳出多家券商看盤軟體出現無法連線當機情形,投資人無法正常交易,台股一度下滑,市場傳出因為台灣大(3045)機房出現問題,導致看盤軟體無法正常使用,不過,台灣大哥大表示,問題來自於中華電信(2412)。

針對台灣大表示,問題來自中華電信HiNet流量幾乎完全中斷,中華電信則強調,今日中華電信證券四合一網路、行動及HiNet上網均運作正常,並無電路障礙的問題。

台灣大哥大表示,今日上午9點50分左右,在台固與中華HiNet介接的電路發現來自HiNet的流量幾乎完全中斷,影響台灣大所有行動用戶及企業客戶使用所有來自HiNet的網際網路服務(包括股票及其他app服務),經緊急跟中華電信報修,於10點35分左右恢復。

由於本公司在服務受影響期間,各機房電力供應正常無任何斷電情況;除向中華報修之外,亦未做任何網路調整,障礙發生原因正向中華電信了解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