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91APP*-KY(6741)看好H2優於H1,Q4旺季營運再戰新高紀錄

財訊新聞   2022/08/18 15:53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第四季為零售傳統旺季,91APP*-KY(6741)總經理楊明芳表示,由於去年第二、第三季適逢三級警戒期間基期較高,因此今年會比較保守看待,但下半年營運還是會優於上半年,第四季旺季可望挑戰歷史新高紀錄。

楊明芳認為,隨疫情趨緩,線下消費重返成長力道,因此今年線上成長沒有像去年這麼高,再加上上半年受到通膨、大環境因素等影響,民眾購買力有受到短暫影響,但在海外市場方面則持續發展中,今年上半年香港營收貢獻近3000萬台幣,較去年同期增長124%。

在毛利率方面,91APP*-KY第二季毛利率為73.7%,若排除去年第二及第三季的高基期,近兩年毛利率則穩定維持在73-74%區間。而在獲利方面,則因第二季有認列未分配盈餘稅導致獲利下滑,稅前獲利仍年增近兩成。

展望後市,楊明芳認為,即使疫情過後,電商產業趨勢也不會下降,以美國為例,美國電商佔零售比例在疫情期間有較明顯上升,疫情趨緩後則下滑,但以長期觀察,電商佔比還是持續穩定成長,而台灣目前電商滲透率僅10%,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楊明芳強調,91APP*-KY的優勢在於品牌APP、統一後台及龐大的在地顧問,可以提供品牌在台灣的軟體運營操作,並在地化經營,目前包含經常性軟體及服務等經常性收入已穩定大於九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