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希拉蕊一怒!美國生技股慘跌!

  2015/09/24 13:31

21日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25.4,Nasdaq小漲1.73,但是,NBI生技分類指數卻大跌164.42,跌幅為4.4%,次日又下跌1.68%,的跌勢,原因是美國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對製藥業説了重話。
紐約時報報導,抗瘧疾新藥的公司Turing Phamaceuticals一顆13.5美元的新藥賣到750美元,希拉蕊揚言要打擊黑心藥廠,造成新藥股全面暴跌的現象。
同一個現象在一年多前,市值一千多億美元的Gilead Science併購的抗C型肝炎新藥Harvoni一顆藥賣到1125美元,也引起美國政界撻伐。新藥賣高價的現象在美國是常態。
這次希拉蕊發怒,生技股立刻大跌,頗有提前反應美國總統大選行情的味道。不過,民主、共和兩黨選情仍撲朔,若是希拉蕊對上共和黨的川普或同是女性的費奧莉娜,可看性就升高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