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F-IET受惠於汽車防撞雷達與物聯網商機,在產能擴充下,營運逐季增溫

潛力股   2015/07/03

(1)股票名稱:F-IET(4971)

(2)基本面:日本經濟產業省於2015年6月24日時,提出關於自動駕駛技術的國際競爭力報告,報告中建議日本國內相關廠商應進行整合,以對抗先行的歐美廠商,因此經濟產業省預計於2015夏季中與國土交通省及豐田汽車等廠商招開聯合會議,將於2016年起展開大規模路上實際測試。近年來各大汽車廠與網路搜尋巨擘Google均積極發展自動駕駛技術,同時傳統車廠如豐田、BMW、賓士、Volvo、Audi等車廠也將自動防撞煞車系統列入新車配備,因此,帶動防撞雷達需求大增。目前車廠採用的防撞雷達大多是以毫米波雷達為主,毫米波雷達的射頻元件大多用砷化鎵為主,國內III-V族半導體磊晶廠F-IET(4971)因併購Soitec,成功打進全球最大汽車防撞雷達晶片廠UMS供應鏈,因此,F-IET將受惠於自動駕駛車的趨勢。此外,F-IET為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非手機用砷化鉀晶片的代工廠,自主開發出智慧型MBE,除了確保精確度外,也縮短產品開發時間及良率,目前英特磊產能規模是全球第二大MBE磊晶代工廠,主要用於非手持裝置的WiFi產品、車用雷達晶片及國防用途。由於5月機台進行維修,營收略微下滑,但受惠於砷化鎵PHEMT產品在物聯網、車用防撞雷達等應用成長強勁,6月營收可望攀新高,挹注第二季業績創新高。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預估業績將持續攀高,法人預估今年EPS挑戰6-6.5元,相較於宏捷科(8086)、全新(2455)等砷化鎵族群與汽車電子股本益比,目前F-IET本益比並不高,具有落後補漲空間。

(3)技術面:近期股價在法人買盤回補下,自半年線逐步反彈,後續若能突破96-98元反壓區,將有利於多方續航力,下檔支撐看88元附近。

(4)投資評等:F-IET(4971):短線☆

(5)日期:104.7.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