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ECB採鴿派傾向,歐元承壓!

  2021/07/23 11:03

USD/JPY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隨著經濟走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危機,消費物價上升是短暫的,其經濟計畫將在長期內降低通貨膨脹,但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預計財政部將在10月或11月達債務上限,民主黨與共和黨就是否提高上限在國會爆發爭論,帶來隔夜短端利率上行壓力,並據研究顯示輝瑞和阿斯利康的COVID-19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都很有效,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稱本月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約6%與4月預測相同,而且強勁的企業財務報告提振美國股市及債券收益率,帶動風險偏好回升而削弱日圓,週四在日本休市的淡靜交投下,推動美元兌日圓觸及110.35高點。

        隨後美國公布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升至兩個月高位41.9萬,並據全美不動產協會(NAR)數據顯示 6月成屋銷售增1.4%至經季節調整後年率586萬戶,為連續四個月下降後反彈,而且美國6月領先指標升0.7%至115.1,但反彈幅度皆不及預期,打擊美元兌日圓至110.00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09.80-110.00,阻力於110.60-80。

EUR/USD

        澳洲國內COVID-19感染病例持續處於令人不安水平,在疫苗接種率偏低的情況下,擴大延長封鎖的可能性升高,但昨日數據顯示鐵礦石因中國需求強勁而急劇上升,促使澳洲6月商品出口躍升8%及商品貿易順差創紀錄達133億澳幣,而且全球資產市場上漲,令人氣稍有好轉,扶助澳幣和紐元反彈,帶動歐元兌美元回升至1.1830高點。

        隨著歐洲央行(ECB)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但公布新的政策指引稱長期低通貨膨脹將需要特別有利或持續的政策支持,暗示為陷入困境的歐元區經濟提供的刺激措施持續時間可能比預期更長,而且ECB總裁拉加德警告,Delta變種病毒感染可能對歐元區經濟復甦構成風險,調整前瞻指引以強調保持寬鬆立場的承諾,衝擊歐元兌美元回落至1.1756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780-1.1800,支撐於1.1700-20。

GBP/USD

        英國要求歐盟同意更改涉及北愛爾蘭的退出歐盟協議,獲歐盟拒絕,但英國第四大連鎖超市Morrisons同意軟銀旗下峰堡投資集團牽頭涉及63億英鎊的收購提議,而且英國購房者急於在月底減稅措施被縮減前完成交易,促使6月房屋銷售量創2005年4月開始紀錄以來的單月最高,週四激勵英鎊兌美元自1.3689低點上漲。隨著英國央行(BOE)副總裁布羅德班特稱,目前消費品價格飆升不表明通貨膨脹將長期持續下去,BOE更應關注勞動力市場信號,並據英國工業聯盟(CBI)調查顯示,7月總工業訂單差值小跌至正17,但英國製造商對未來三個月產出增長預期創記錄最強,而且全球市場風險人氣回升,提振英鎊兌美元至1.3786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780-1.3800,支撐於1.3700-2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