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國就業數據弱,損及美元!

  2015/10/05 11:47

美元/日圓

  日本官方上週五公布數據顯示,因汽車銷售大幅成長,促使8月所有家庭支出較上年同期增長2.9%,增幅遠超過預期的0.4%,並為三個月來首次增加,顯示中國經濟放緩所引發的金融市場動盪,對信心的破壞力沒有最初所擔心的嚴重,另外日本8月失業率升至3.4%,但求才求職比升至1.23,觸及1992年1月以來最高,並據路透調查顯示,日本8月核心機械訂單料增長3.2%,為三個月來首次上升,8月經常帳亦預計將達連續第十四個月出現盈餘,讓擔憂經濟或已滑入衰退的國內決策高層感到安慰,提供日圓支撐,但日本央行(BOJ)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企業在9月當季的通貨膨脹預期減弱,恐給予BOJ本月底將放寬貨幣政策更多依據,相對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近期可能緊縮貨幣政策,支撐美元兌日圓徘徊於120.40高點。

  隨著美國勞工部公布9月失業率持穩於5.1%,但非農業就業崗位增長14.2萬人遠遜於預期,前兩個月的數據亦被下修,就業增長創下一年多來低點,顯示美國企業在過去兩個月收緊招聘及9月薪資下降,可能引發市場對中國引領的全球經濟放緩正削弱美國經濟復甦的擔憂,另外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8月工廠訂單較前月減少1.7%,8月耐久財訂單亦修正為擴大降幅至2.3%,令人懷疑美國經濟是否足夠強勁,能支撐FED在年底前升息,打擊美元兌日圓跌至118.67低點,但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稱,美國或全球經濟轉變不足以阻止FED升息,扶助美元拉回大部分跌幅。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20.00-20,支撐於119.30-50。

 

歐元/美元

  上週五澳洲統計局公布澳洲8月經季節調整後的零售銷售較前月上升0.4%符合預期,扭轉7月的跌勢,扶助澳幣持穩,但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稱,全球經濟面臨下行風險,中國、德國和歐洲的經濟前景不明,並據歐盟統計局數據顯示,歐元區8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下滑0.8%,降幅超過預期,加深市場對歐洲央行(ECB)擴大刺激措施的預期,使歐元備受壓力,而且近幾個月投資人擔憂中國經濟所引發的避險情緒,而解除以歐元作為融資貨幣的套利交易緩和,打壓歐元兌美元觸及1.1149低點。


  隨著ECB執委科爾稱,ECB穩定物價的承諾對歐元區的地位至關重要;此外,評級機構標準普爾(S&P)上調西班牙主權信用評級至BBB 及展望為穩定,而且葡萄牙週日的選舉,執政的中右聯合執政聯盟可望勝出,投資人相信在葡萄牙從債務危機恢復之際,其政府將繼續實施改革,提供歐元支撐,並在美國公布疲軟的就業數據後打擊美元,推升歐元兌美元至1.1317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200-20,阻力於1.1300-20。

 

英鎊/美元

                      金融信息商Markit/CIPS上週五公布英國9月建築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2月以來最高達59.9,遠優於預估值,激勵英鎊兌美元自1.5123低點上漲。隨著美的就業數據疲弱推遲市場對FED的升息時點至2016年,引發美元遭拋售,推動英鎊兌美元上揚至1.5237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 1.5150-70,阻力於1.5250-70。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
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Facebook(臉書):請搜尋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交易專線:(02)23765680~2,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吳惠茹、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