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成交量持續萎縮不利大盤上攻,A股需守穩3000點大關

國際股市   2015/09/30

在歐美股市全線重挫的影響下,周二亞太市場走勢一片慘澹,使得滬、深兩市並未延續前一日上攻形態,早盤雙雙大幅開低,雖然隨後部分題材股挺身而出,但是並未起到任何作用,且在主板市場殺跌的前提下,周一大漲的創業板同樣出現回落,不同的是創業板是先跌後漲然後再度下行。終場滬指收3038.14點,下跌62.62點或2.02%,成交額萎縮至1696億元人民幣,為2014年11以來新低;深成指收9949.92點,跌165.63點或1.64%,成交量2512億元人民幣;創業板指收2098.57點,跌23.69點或1.12%。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滬指處於各條均線系統下方運行,似乎已經改變了股指前面橫盤整理的趨勢,而大盤MACD指標顯示市場短期趨勢向下,KDJ指標同樣顯示市場短期下跌;創業板雖表現較強,但同樣面臨2152點壓力位置,另外成交量的不足始終是大盤反攻的隱患。近期市場雖然橫盤整理,或間斷性的出現中長紅的走勢,但是整體上量能持續的萎縮,尤其是周一兩市成交量僅為4000億元人民幣,創下了近8個月以來的成交量新低。由於股市的健康上漲,一定要有成交量的配合,近期市場的連續縮量,嚴重的制約了指數反彈的空間。

本周市場僅僅三個交易日,但僅有的三個交易日卻是充滿巨大投資風險的。因為短期市場在橫盤的過程中成交量在愈加萎縮,加劇了市場的下跌動能;同時,周邊市場的殺跌同樣給A股構成強大壓力,在這種背景下滬指3000點整數關卡備受考驗,節前節後需提防3000點被跌穿,一旦3000點失守的話,短線的下行風險將急劇增加,後市存在再一輪下跌的可能性就大幅增加。

從中長期的角度來看,十一節後的市場積極的因素較多,包括三季報、重要會議等,特別是在目前的貨幣寬鬆周期內,資本的流動會逐漸的寬鬆,而且部分個股再次進入合理介入的估值區間。總之深秋之前的股市,處於構築「市場底」的狀態,預期第四季A股或有中級反彈,建議短線投資者高拋低接,勇敢做差價、快進快出;中長期投資者不用考慮短期的波動,可擇低點分批佈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