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匯專家 / 李其展

黃金多空決戰,關鍵壓力下降至1155

  2015/10/08 13:25

受到市場消息時好時壞影響,金價從7月中開始也走了一段上下震盪的走勢,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應該運用怎樣的策略來操作黃金比較安全呢?

 

我先說結論,近三個月中的高點沒衝破1170而低點也沒跌破1070,因此在結束這段收斂走勢之前都不算是出現了新的趨勢,所以近期還是先以反彈高空的操作模式較為安全。

 

圖一是金價近期走勢,我們可以從中發現兩個重點:

第一,金價的短線底部可以先抓7月所出現的每盎司1070美元,而近期甚至開始有緩步墊高的現象出現,表示金價從大跌開始走向橫盤,雖然未必是多頭進攻的起點,但也可以說開始出現要以整理化解跌勢的可能,因此除非有急殺破底的走勢出現,否則金價都還有反彈的空間。

 

圖一 黃金日線走勢 時間 6/1~10/8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第二,雖然支撐有墊高但壓力區也有所下移,一向很好用的黃金半年線指標,隨著時間緩步扣抵掉高價區而往下壓,從今年6月起算已經挑戰4次都還衝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下,投資朋友還是可以沿著高點來作空,即使被突破的停損區也相當小。

 

雖然接下來就是國慶連假了,但在10月9日凌晨兩點鐘即將發布的美國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紀要非常重要,如果內容有明確描述推遲升息的理由,則會隨著情況的容易克服與否直接影響市場。

 

舉例來說,如果重點又回到了要讓核心PCE回到年增率接近2%,以目前全球低通膨的情況來說,要在今年達成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這將會使升息的時間點再度延後,對於市場的衝擊就會相當巨大,所以投資朋友們可要多加留意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