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鑫品生醫(4170)歷時三年調整,今重返登興櫃,早盤股價一度飆漲七成

財訊新聞   2023/12/28 09:38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經過三年下興櫃調整體質的鑫品生醫(4170),今日重新登錄興櫃,每股參考價15元,開盤股價以17.85元開出,早盤股價一度衝上27.2元,漲幅超過七成。

鑫品生醫成立於民國93年12月,專注於癌症免疫細胞治療研究與應用,發展創新醫療及檢驗技術,主要係從事免疫細胞製劑製造開發、生物技術委託開發暨製造(CDMO)服務及免疫細胞儲存服務等,也成立細胞儲存銀行著手推廣免疫細胞儲存服務,已成功為兩千名客戶存下健康的免疫細胞。

110年鑫品以日本獨家授權的免疫細胞技術取得衛福部特管辦法核准,截至目前已接受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高雄國軍總醫院等10家醫院委託製備免疫細胞製劑,遍及北中南部地區,共通過16件免疫細胞治療計畫,可提供醫院DC樹突細胞疫苗與NK自然殺手細胞製劑,用於治療十種常見癌症。

鑫品目前最主要的兩大營運平台外,也引進日本使用多年的免疫力檢測系統並完成建置,可協助醫生在療程中及治療後做為免疫力監控的工具。另,也與美國公司簽約取得該公司異體T細胞治療技術的台灣地區獨家共同開發與銷售代理權,一旦明年「再生醫療雙法」過關,只要在二期臨床試驗中確認安全性及療效,有望取得有附款許可提早上市,將是對鑫品發展上的另一大挹注。海外市場方面,鑫品在大陸也有子公司在運作,將與大陸大型醫學中心進行合作,預計針對肺癌及肝癌等癌症進行DC細胞合併治療研究,期望在當地法規完善後及早奪得市場先機。

歷經三年改善營運體質、健全財務業務後,鑫品110年全年營收2,876萬元,111年成長近五成,今年前三季就已接近去年全年營收,上半年度毛利率達28%,較過去已大幅改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