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金融股沒力,台股震盪收黑,守住5日線!

  2022/04/14 17:56

台股今日開高震盪走低,指標股台積電撐住平盤,之前強勢的金融股出現較大拉回,跌幅有2.43%,使得指數收黑,終場指數是下跌56點,以17245.6點作收,成交量較前一日略縮為2544.1億元。權值股中表現較佳的有富邦媒上漲2.78%,研華上漲2.42%,亞德克上漲2.33%,表現較差的有玉山金下跌5.39%,兆豐金下跌4.11%,南亞科下跌3.89%。類股中電器和生醫股表現最好,漲幅都有2.1%以上,上市櫃公司總共上漲950家,下跌1048家,指數反彈第2日,許多個股就已經出現漲勢無法持續,表現弱勢,例如:聯發科、南亞科、廣達、聯電,其中南亞科還創今年新低。

 

台股昨日大漲310點,暫時化解了破底的危機,但是上漲量縮,反彈力道還需觀察,而且4/7的大量長黑K棒壓力高點尚未克服,多頭還不能掉以輕心,加上昨日大漲的權值股,大多是跌深反彈格局,上漲空間有限,例如:台積電、聯發科、聯詠、聯電、國巨等等。這次電子指數是跌破前低之後的反彈,一波比一波底的格局並未改變,上檔年線的壓力依然沉重,反彈仍是建議減碼。創了32年新高的金融指數今日大跌46.9點,開始進行拉回修正,這電子彈金融回,

大盤指數反彈空間有限,應該不會過前波高點,17500點是第一個觀察點。

 

今日下午台積電線上法說會,公布第一季EPS大賺7.82元,超出市場預期,毛利率和營益率都上升至55.6%和45.6%,這麼大的利多,週一股價若是利多不漲,那麼這波反彈行情就沒什麼可期待了。外資現貨小賣超8.6億元,期貨空單增加1,914口,連三增,總共有空單5,174口,不過外資現貨小賣超不到10億元,指數就跌了56點,感覺內資買盤力道愈來愈弱,目前成交量能持續退潮,操作宜保守。

專家: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講師介紹: 多年股票操作研究經驗,擁有證券高級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期貨業務員等多張證照,曾任證券投顧代客操盤經理人。著有「量價趨勢與技術分析」一書。

          粉絲專頁「楊燿堂-好股俱樂部
學習更多實戰技巧,馬上到 精誠金融學院網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