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擴大業務範疇+亞太客戶耕耘有成,沅聖(6638)今年力拚谷底翻

財訊新聞   2024/01/29 12:3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大廠樺漢(6414)旗下沅聖(6638)近年分散客戶的努力逐漸展現成果,今年除智慧居家業務之外,更跨足安防監控市場,進一步擴大業務範疇;公司指出,目前亞太市場已有新客戶的耕耘開花結果,今年營運力拚自谷底翻升。

沅聖過去最大客戶是美系智慧門鈴大廠Ring,2018年曾讓沅聖營業額突破70億大關,刷新紀錄,2019年更來到76.64億元的高峰。但Ring在2019年為亞馬遜收購,因調整供應商,沅聖遭到砍單,使年營業額銳減到40餘億元規模,去年更因不景氣掉到27.3億元。

沅聖表示,去年對Ring還有少量出貨,今年已結束,且沒有新案進場。雖沅聖仍持續與Ring有所接觸,希望有機會重拾合作,但因Ring要求越南出貨,沅聖工廠則在馬來西亞,即便樺漢集團在越南也有產能,然因Ring已有越南供應商,因此雙方暫無合作計畫。

不過,沅聖近年積極進行分散客戶過度集中化的努力逐漸顯現成果,目前歐、美、亞太、中國與日本都有客戶,近期更爭取到亞太客戶的兩項新開案,包括居家與工商業應用均涵蓋在訂單範圍內,可望對沅聖今年業績所有貢獻;而上週五(26日)公告入主鈞翰智能,跨足安防監控領域,預計第二季開始貢獻業績,可望擴大沅聖今年的業績來源。

根據財報,儘管沅聖去年業績年減34%,但仍為獲利格局,上半年稅後盈餘為0.29億元,EPS 0.96元,下半年沅聖營收14.5億元,較上半年成長逾13%,獲利有機會持續提升;該股在週一(29日)的興櫃參考價呈現大漲格局,最高來到65.1元價位,漲幅超過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