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鮮活果汁-KY斥資3320萬美元買回蘇州飲品12.9%股權,正面看待首季營運

財訊新聞   2024/02/17 11:43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鮮活果汁-KY(1256)今(17)日上午召開重訊,鮮活果汁-KY董事長黃國晃表示,經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討論通過擬增加對大陸子公司蘇州鮮活飲品股份有限公司(蘇州鮮活飲品)持股案。鮮活果汁-KY目前間接持有蘇州鮮活飲品87.1%股權,為增加合併公司控制權益,鮮活果汁-KY規劃簡化股權結構及強化對子公司之控制力,經鮮活果汁-KY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討論通過,預計買回外部股東持有的蘇州鮮活飲品12.9%股權,總交易金額為3320萬美元,於本次交易完成後,鮮活果汁-KY透過子公司間接持有蘇州鮮活飲品100%之股權。

黃國晃表示,本次交易價格應無損及鮮活果汁-KY股東權益之虞。整體而言,透過本次買回鮮活飲品12.9%股權,鮮活果汁-KY將間接持有蘇州鮮活飲品100%股權,除可有效降低經營管理成本,對鮮活果汁-KY營運及獲利均有正面助益。

據了解,鮮活飲品原先規劃將於大陸深交所申請掛牌交易,不過由於先前大陸整體經濟環境因素考量,日前已從深交所撤件,不過蘇州飲品未來仍不排除在中國大陸上市,只是將評估於哪個交易所上市。

而鮮活果汁-KY今(2024)年1月合併營收為4.26億元,年成長139.22%,主要是配合今年農曆春節假期,客戶提前啟動備貨所帶動,1月合併營收僅次於2021年1月4.7億元,為歷年同期次高表現。

由於2月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加上1月提前拉貨效應,2月營收恐較1月下滑,不過鮮活果汁-KY表示,隨著3月工作天數回升,對於第一季營運仍抱持正面看法。

鮮活果汁-KY指出,近期連鎖新茶飲品牌持續擴張市場版圖,鮮活果汁-KY持續推出多元的客製化產品,站穩中國大陸新茶飲供應商領先群位置。鮮活果汁-KY將持續強化自動化倉儲與物流配送效率,加上擁有昆山、廣東與天津三座廠年產能13萬噸優勢,在快速出貨的生產能力下,進而深化客戶服務關係,以期發揮規模經濟效益。

隨著中國大陸消費市場健康意識不斷增強,健康儼然成為新茶飲產業的重要發展趨勢,鮮活果汁-KY審慎觀察含果汁類茶飲市場發展趨勢,持續研發健康、天然的產品,並提供冷凍、冷藏、不添加防腐劑的原汁製品,擴張不同的產品型態與銷售通路,以滿足消費者對高品質的茶飲需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