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台北國際汽配展4月17日登場,東陽(1319)、帝寶(6605)等近千家廠商參展

財訊新聞   2024/02/21 10:32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 TAIPEI)」與「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將於4月17至20日展出,包括東陽(1319)、帝寶(6605)、為升(2231)、怡利電(2497)、神達(3706)、起而行綠能、麥迪創科技、三圓新技、達方電子(8163)等參展。

該展是全球指標的汽機車零配件重點展會之一,更是亞洲地區鏈結國際汽機車及電動車供應鏈的最佳平台,主辦單位外貿協會預期2024年將有近千家企業,逾2600個攤位展出規模。

隨著淨零碳排的永續浪潮,傳統車輛產業也加速進入典範轉移的創新趨勢。面對供應鏈重組、車輛電動化及智慧化的發展,TAIPEI AMPA配合國際趨勢,以「RE:DUCE減碳永續、RE:THINK創新思維、RE:SECURE安全出行、RE:CONNECT生態鏈結」四大展覽主軸,呈現車輛零配件、車用電子、ICT、半導體以及面板等跨產業整合優勢,攜手台灣企業爭取在未來移動時代的供應鏈關鍵角色。

2024 TAIPEI AMPA緊扣國際脈動與車輛產業重要趨勢,兩個新展區-「車輛安全產品及系統區」以道路交通安全為主題,徵集主被動安全系統與車載資安業者展出,更規劃國際車輛標準及安規諮詢,展現未來移動世代的360度行車安全關鍵解方;「新能源專區」則集結包含氫能源車在內的相關零組件及技術應用,為車輛產業帶來豐富多元應用及前瞻想像。透過新展區的設置,協助企業掌握未來策略布局,積極擁抱趨勢及轉型商機。

TAIPEI AMPA是全球重要的汽機車零配件採購洽商平台,亦有車輛產業風向球之稱,2024年將擴大辦理ESG Achievement系列活動,鼓勵並協助企業佈建永續策略和碳管理能力,增進與國際綠色供應鏈接軌的實力;此外,車輛產業的年度重頭戲-TAIPEI AMPA國際趨勢論壇,年年力邀指標企業及國內外產官學研專家,分享最夯產業議題與前瞻技術,開拓全球視野搶佔市場先機。

2023 TAIPEI AMPA展現疫後強勁復甦新商機,4天的展期吸引超過103國近4000名國際買主,累積逾5萬人次專業人士及國際媒體進場參觀,促成新移動世代的潛在合作商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