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系統電(5309)前2月營收年減0.29%,新舊產品堆疊效益拚逐季成長

財訊新聞   2024/03/06 14:49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系統電子(5309)公布2月營收2.93億元,年減少0.36%,累計1-2月營收為5.87億元,年減少0.29%。系統電表示,農曆春節影響小,2月營收表現優於預期與1月旗鼓相當,拉貨動能維持高檔態勢,展望第二季產品組合看優化,除TPMS胎壓偵測器貢獻營收基本盤外,子公司電統主要產品UPS電池模組訂單能見度有機會迎來逐步成長,出貨表現預期將帶來正面助益,全年營運拚逐季成長趨勢見端倪。

系統電表示,由於歐盟「車輛通用安全法規」將於7月全面實施,強制安裝TPMS已成為公共汽車及卡車未來不可避免的需求,在這波替換朝下,與國際卡車車廠長期合作的系統電自然迎來許多新的客源,且因每台卡車約會使用到12-18顆TPMS,訂單湧入後在TPMS的出貨量上也有望推升至雙位數成長,進而為公司提供新的營收貢獻。

在油電客車的部分,在全球前10大車廠中就有6大車廠有與系統電合作,得以窺見公司長期耕耘歐美市場的實際成效,而接下來公司預計將更注重在OEM市場領域,藉由美國廠加入生產行列催動與新的國際大廠合作的機會,並輔以加強AM市場的更多可能性,全力朝向全年出貨量破千萬邁進。

此外,AI需求大幅成長,Data Center資料中心不斷擴建的同時,帶動子公司電統能源三大產品線BBU、SMR及UPS電池電源模組需求迫切提升,電統針對這三大方向進行佈局,歐美新客人BBU產品正在進行驗證開發階段,樂觀期待下半年。另UPS需求自第三季起將有明顯拉貨動能,電統能源業績將成為推升營運成長的另一大助力。

系統電表示,自2023年第四季起恢復出貨的IPC是挹注營收的重要生力軍,再加上每季都有不同市場需求的TPMS穩定出貨,營收產品組合在TPMS基本盤,加上新產品堆疊效益,表現可望突破去年水準,接下來子公司電統能源將在UPS、BBU、SMR方面加強,就目前AI市場需求出貨量看好,整體營收盼朝穩定穩健成長趨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