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感恩節將到,美食品業財報將受考驗,類股今年來漲幅超過大盤

國際股市   2015/11/23

美股標普500指數週線急彈3.3%,創下近一年來單週最大漲幅後,未來一週,美股在沉浸在即將來臨的感恩節假期氛圍中,預計在這個講究『吃』的節日中,將公布財報的食品類股將成為美股盤面焦點之一。

  雖然食客並不會十分挑剔,但前提是菜單中的食物不含激素和抗生素、產自本地且方便食用。這也是主要食品生產商面臨的現狀,其中一些企業下週將發布財報。他們正想方設法滿足消費者對健康食品的更高要求。

  美國金融市場週四(26日)將因感恩節假期休市,週五(27日)只有半天交易而已。

  泰森食品(Tyson Foods)和Post Holdings將於週一發布財報,週二則是康寶濃湯(Campbell Soup)與Hormel Foods。這幾家公司的股價表現或多或少都好於標準普爾500指數,但並非全行業都是如此。

  食品消費支出正在發生變化,因為消費者獲得的信息更全面,對健康食物的要求也更高。

  價值投資者Mario Gabelli在路透全球投資峰會上對路透記者表示,「我們正在關注消費模式的變化,體現在對於商品標簽的重視。」

  他提及酸奶和益生菌,這並非感恩節的節慶商品,但常常被注重健康的消費者掛在嘴邊。Gabelli的投資主張包括General Mills、法國的達能(Danone)和日本的養樂多(Yakult Honsha,2267.T )旗下的酸奶產品,以及益生菌生產商、來自丹麥的Chr Hansen。

  Tyson Foods4月曾表示,計劃在2017年之前停止在雞隻中使用人類抗生素;而Hormel則在5月宣布收購天然及有機肉類加工商Applegate Farms。

  投資者或將仔細評估些企業未來一週發布的財報,以評判迎合新的消費習慣對其業務有何影響。

  Hormel股價今年迄今上漲31%,自宣布收購Applegate以來上漲超過20%,並在20日盤中改寫盤中新高紀錄後翻空,終場收低1%。

  Tyson股價今年漲了近9%,而食品生產商分項指數上揚超過5%。標普500指數今年迄今則上升1.5%。然而,並非所有投資者都認為食品行業已經作出足夠的改變。

  Fort Pitt Capital Group資深股市研究分析師Kim Forrest表示,「食品公司希望抓住消費者群體中的熱門詞,但我認為千禧一代要的是新鮮、具有藝術性等特性的食品,這些公司卻未能提供。」

  消費模式的變化之一是對蛋白質的需求提高,而Tyson及規模小一些的Hormel在這一領域占據著主導地位。

  Pivotal Research Group的分析師Timothy Ramey表示,「這是健康飲食的一部分,人們食譜中的蛋白質更高,碳水化合物更低。」

  當然,投資者對食品行業的興趣並不僅限於此。如果Hormel宣布明年提高派息,就將躋身連續50年提高派息的公司之列。

  全球最大體育用品供應商耐吉(Nike)因利好題材,股價大漲超過5%之際,醫療保健和消費類股領漲,美股20日再上一階,三大指數漲在0.4到0.6%之間。經此一漲,道瓊重返去年封關水準,而標普週線大漲3.3%創近一年來單日最大漲幅紀錄。由於下週逢感恩節假期,預計市況將偏於清淡。

  就週線而言,標普500指數20日當週跳漲3.3%,為去年12月來表現最佳一週。同一期間,道瓊和費半皆跳漲3.4%、Nasdaq勁揚3.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