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晉弘拋棄式鼻咽內視鏡攜美經銷商參展,新舊產品轉型短期營收動能受阻

財訊新聞   2024/03/12 08:5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晉弘(6796)拋棄式內視鏡發展跨步,繼今年1月將拋棄式膀胱鏡產品獨授權全球知名醫材大廠波士頓科學Boston Scientific以名稱VersaVue進行銷售,先前獨家授權美國前三大耳鼻喉科經銷商捷德JEDMED銷售的拋棄式鼻咽鏡,除了產品已送進多家醫院進行臨床試用,也將攜手參加美國聽力學會(AAA)的年會展,以及美國眼科和耳鼻喉科整復學院-頭頸外科(AOCOO-HNS)的年度臨床大會,提升曝光度與知名度。

拋棄式鼻咽鏡是晉弘第一個自有品牌的內視鏡產品,先前已獨家授權雙方合作已久的美國前三大耳鼻喉科經銷商捷德JEDMED進行銷售,近期開始佈建通路,產品已送進多家醫院進行臨床試用,也希望透過展會提升曝光度與知名度,將與捷德一起參加美國聽力學會(AAA)的年會展,以及美國眼科和耳鼻喉科整復學院-頭頸外科(AOCOO-HNS)的年度臨床大會,在會議上向醫學界介紹。

美國每年估計會使用到7,500萬次內視鏡,而拋棄式內視鏡市場中,呼吸道及胸腔科的需求最大,其中又以鼻咽鏡使用次數最多,其次為泌尿科及腸胃科。依據Precedence Research報告顯示,全球拋棄式內視鏡市場規模將由2021年的美金19.8億元成長到2030年的美金104億元,年複合成長率為20.3%。

不過,兩大內視鏡新品還處於客戶上市前,市場臨床確效進行中,而既有的五官鏡產品已銷售十年處於高原期,董事長鄭竹明坦言,近幾個月面新舊機種轉型期,營收確實受到影響。晉弘今年前二個月累計營收5577萬元,年減24.45%。

鄭竹明強調,晉弘除推廣自有品牌的拋棄式鼻咽鏡外,也能夠提供委託開發及製造服務(CDMO),現在還能再結合子公司的醫療耗材射出產品,提供客戶全方面的服務,並創造更多成長動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