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AI伺服器高飛,勤誠去年逆轉勝,今年躋身輝達MGX夥伴,業績續增雙位數

財訊新聞   2024/03/13 17:16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AI伺服器出貨爆發,勤誠(8210)上季營運高飛,單季營收47.29億元、EPS 4.64元,雙雙刷新歷史紀錄,今年AI伺服器持續放量,為業績成長主軸,公司指出,全年兩位數成長可期,首季為營運谷底,今年將呈逐季成長之姿。

此外,勤誠躋身輝達(nVIDIA)MGX平台的合作夥伴,今年AI伺服器業務動能增添新動能,且美、中系客戶專案同步增加,今年AI伺服器的業績佔比可望從去年的3成持續提升。

勤誠週三(13日)召開線上法說會,由執行長陳亞男領銜主講公司後市展望。她表示,去年直到前三季,伺服器市況與勤誠的業績發展均不樂觀,只有AI伺服器一支獨秀,在美系客戶大量貢獻之下,上季營運超乎預期,現階段雖然外部環境仍然嚴峻,但在AI伺服器的成長之下,今年勤誠的營運仍有雙位數的成長動能,毛利率、EPS同步上升。

在通用型伺服器方面,陳亞男表示,儘管CPU與GPU均有新的平台推出,但整體需求仍然疲軟,復甦不如預期,預計要到下半年才有明顯成長,勤誠已準備好,就等客戶放量。

勤誠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約一季左右,產能稼動率約7成左右,每週都會跟客戶確認實際需求,全年而言,就現階段在手專案評估,首季將是營運谷底,今年可望逐季成長。

此外,為因應訂單需求的變化,勤誠持續擴增產能,因五股NCT(數字控制沖床)廠租約到期,該公司已在樹林斥資4億元添購新NCT廠房,滿足客戶少量多樣需求,今年就會遷入,增添營收動能;而該公司也擬赴北美設立NCT廠,樹林新廠也是為練兵所準備。

至於嘉義廠,目前北美的AI伺服器產品都在嘉義廠生產,去年第四季客戶訂單爆量,嘉義廠產線滿載,勤誠表示,嘉義廠仍將會持續提升自動化生產以及測試設備的資本支出。

該公司去年第四季營收獲利雙創新高,累計全年營收達112.5億元,EPS 9.03元,雙創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