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采鈺傳喜訊!主力客戶OV投片大增+喜獲中國格科微大單,Q2起營運躍進

財訊新聞   2024/03/21 09:38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采鈺(6789)傳出,主力客戶OV豪威投片量大增,同時新獲客戶中國格科微大單,稼動率將自4月起明顯大增,並自第二季起單季營收與獲利將同步大躍進,也傳出,公司自第二季起便能繳出不錯的獲利成績單。

因ADAS自駕等功能致使車用影像感測器需求近期重新上揚,加上智慧型手機庫存調整期結束,品牌廠重啟拉貨,致使影像感測器需求確定在今年首季來到谷底,而OV也在3月份開始重新對台積電(2330)等代工廠加碼投片,再者,業界也傳出,采鈺新取得大陸影像感測器大廠中國格科微的訂單,在兩大客戶加持下,讓采鈺確立了後續的產能利用率將顯著上揚,營運低點已過,自第二季起營運將重新迎來大轉機。

采鈺去年受到影像感測器市況不佳影響,全年稅後獲利3.56億元,年減近八成,每股淨利僅1.13元,公司擬配發1元現金股利,但公司在日前法說會中已釋出,今年全年展望,持審慎樂觀看待,預估產能利用率會逐季提高,折舊成本則可年減各位數百分比。而近期關於采鈺營運將自第二季起轉好,第三季更進一步攀升等消息在市場瘋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