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詠業(6792)天線及超音波傳感器新產品陸續登場,正向看今年營運勝去年

財訊新聞   2024/03/22 12:2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詠業科技(6792)今年前兩月累計營收2.03億元,年增6.31%,已轉為正成長。隨著壓電複合材料的超音波傳感器與客戶合作開發,應用在水中的新產品陸續出爐,第二季營收將勝第一季,下半年在景氣樂觀下,會較上半年好,預期全年營收、獲利都會成長。

詠業112年度合併營收13.81億,較前一年度減少8%;毛利4.98億元,毛利率 36%;稅後淨利1.96億,淨利率14%;每股盈餘4.18元,亦較前一年的5.68元減少。董事會已通過盈餘分派案,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6元

2023年營運衰退,主要是去年第四季受到終端客戶管控庫存,以及經濟景氣影響,表現不如預期影響,EPS 0.57元。

天線產品以高精準定位天線為主,精準度到1公尺,在專利保障下,競爭力相當強,在特殊領域有相當的競爭力、佔有率,目前已受到日系客戶承認,而應用在電動車的車用天線也受到客戶認證,低軌道衛星、5G毫米波(mmWave)天線則持續與工研院技轉共同開發新產品中,目前已完成4*4陣列相控天線模組,將持續開發8*8、32*32陣列相控天線模組。

在壓電複合材料的超音波傳感器方面,應用在水中聲納、水中浮標等,目前皆積極與客戶合作開發新產品及新應用,新產品會陸續出爐,部分產品已進入最後量產前的測試階段,也持續開發新客戶,這些都將會是今年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

儘管目前市場前景仍然保守,加上地緣政治影響及通膨狀況仍未消除等影響,市場復甦及消費力回升較為趨緩,今年上半年整體產業狀況仍待觀察。不過,詠業對今年看法正向,預估營收、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詠業今年前兩月累計營收2.03億元,年增6.31%,已轉為正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