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車用光源占比逐步提升,弘凱(5244)H1營收將優於去年同期

財訊新聞   2024/03/26 17:07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LED封裝與模組廠弘凱(5244)今日舉行法說會,副董事長吳志明表示,目前深圳廠稼動率維持在70%至80%之間,今年營收維持上下半年4:6比例,上半年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期待今年在車用氛圍燈拉動之下,業績能有雙位數成長空間,而南通廠投產時程仍觀察整體景氣變化而定。

他表示,智能感測及車用光源在6月後需求開始上來,新開發產品一直在推,先前導入客戶產品項反應不錯,待第二季狀況會更明確,其中車用氛圍燈已開發近5年時間,逐步獲得客戶認同採用,會是今年主要成長動能,預期8月後拉貨會更明確一些,未來車用光源占比會往五成邁進,氛圍燈為營收大宗。

南通廠原本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出新產能,都已準備就緒,土建部分已完成,待客戶產品規劃確定,即可進行內部無塵室車間裝修及產線配置。吳志明解釋,主要於深圳產能變化及客戶新產品規劃,目前深圳廠產能足夠,很多競爭力差產品已不做,未來南通廠一旦投產就要能立即獲利,目前整體市場狀況還不是很好,因此,南通廠可能會逐步投入,不會一次性投入。

弘凱去年第四季車用光源營收占比40.63%(前一年同期占比32.39%)、智能感測56.67%,新型顯示2.29%,其中車用光源持續增長,智能感測則穩定維持在五成以上,預期今年第二季占比大致維持去年底水準,未來車用占比將穩定成長。營收區域占比,台灣4.3%,中國75%、歐洲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