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美聯準會升息3碼,經濟衰退風險增,台股大跌160點!

  2022/06/16 12:08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今日凌晨宣布調高利率3碼後,美股出現反彈上漲,帶動台股早盤以高盤開出,盤中最高上漲210點,但9:30後,指數開始出現下滑,一波比一波低,指標股台積電開高走低,聯發科由紅翻黑,長榮破底,只剩金融股撐盤,終場指數是下跌160.6點,以最低點15838.6點作收,成交量較前一日增加為2723.4億元。權值股中,表現較強的有玉山金上漲1.2%,中信金上漲1.14%,表現較差的有欣興下跌9.56%,萬海下跌6.76%,長榮下跌6.64%。類股中只有金融股收紅,其餘都下跌,表現較弱的類股有電器、化工和運輸股,跌幅都在2.23%以上,上市櫃公司總共上漲454家,下跌1665家。

 

由於今日聯準會加速升息3碼,7月可能再升息3碼,這比前一個月的說法更加鷹派,聯準會更為緊縮的貨幣政策,肯定會導致美國的經濟衰退,而美國經濟衰退將減少全球的進口需求,這會造成企業的獲利衰退。而資金加速緊縮,更是讓股市失血加快,無力推動股價,這對股市而言更是重大傷害,可能讓跌深的股市反彈無力,繼續下跌。

 

金管會認為台股基本面很好,目前本益比12.3倍不高,平均殖利率有4.2%,但這是根據過去的獲利計算,在美國可能會經濟衰退的狀況下,台股未來要面臨的是企業獲利的衰退風險,本益比修正的情況。台股今日的大量長黑160點,萬六關卡再度失守,也跌破了6/14長下影線的低點15869點,使得前低15616點也岌岌可危,破底的機率大增,短線若有反彈,建議減碼,投資朋友請保守操作。

專家: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講師介紹: 多年股票操作研究經驗,擁有證券高級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期貨業務員等多張證照,曾任證券投顧代客操盤經理人。著有「量價趨勢與技術分析」一書。

          粉絲專頁「楊燿堂-好股俱樂部
學習更多實戰技巧,馬上到 精誠金融學院網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