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汽車類出貨穩定及氫燃料電池零件出貨,宇隆3月營收雙增,Q2正面樂觀

財訊新聞   2024/04/10 12:11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宇隆(2233)自結3月合併營收達3.09億元,較上月2.17億元成長42.25%,較去年同期3.08億元成長0.42%;宇隆表示,3月營收雙增主要受惠於農曆年後各產業客戶拉貨力道明顯回溫,尤其在汽車類不僅外銷至歐洲、美國市場的出貨動能穩定,氫燃料電池用零件也已在中國正式供貨,貢獻3月汽車類的業績月增31.03%、年增3.48%。

宇隆累計第一季營收達8.65億元,較去年同期7.8億元成長10.9%。

從第一季四大產品線的營收比重來看,汽車類73%、自行車11%、醫療產品9%、工業自動化7%。其中,自行車、醫療產品、工業自動化第一季業績季增率分別為64%、19%、36%。

根據國外研究機構Lucintel研究報告《氫燃料電池汽車市場報告》指出,全球氫燃料電池汽車市場前景廣闊,且應用在商用車和小客車市場充滿機會,預估全球氫燃料電池汽車市場規模將從2024年起以年複合成長率23.4%的速度成長,至2030年將達61億美金,其包括環境問題日益關注、政府為氫燃料電池提供基礎設施的計劃,以及研發資金的增加,皆為市場規模放大的主要成長動能來源。

近年來宇隆與現有的歐洲汽車類客戶共同開發適用於氫燃料電池的閥門類零組件,從2023年第三季起已經開始量產,將有更多新品項的零件於今年完成驗證測試。

此外,自有品牌TUF ONE行星減速機,也在本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隆重登場,秉持宇隆一貫精益求精的理念,TUF ONE行星減速機具有「低背隙、低分貝、高扭矩、高精度」等特性,已取得多項發明專利,未來亦將朝AI智能自動化及機器人領域發展, 為宇隆長期業務轉型與布局奠定良好基礎。

展望2024年第二季,宇隆指出,對整體營運仍持正向看法,將核心技術拓展擴大到旗下其他應用領域上,增加非車用營收占比,同時順應ESG趨勢,不僅研發生產符合環保要求的關鍵零組件,持續開發非燃油車產品外,新完工的台中新廠亦為公司旗下第一座綠建築,包括裝設太陽能發電設施、智慧電表、活性碳空汙處置設備,也於生產線加裝回收系統,清洗線使用環保素材,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