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以色列權衡回應伊朗襲擊,布蘭特、紐約期油電子盤齊漲0.5%

財訊新聞   2024/04/16 09:55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東緊張局勢加劇,以色列軍方高層週一預告,以色列將對伊朗週末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作出回應,與此同時,盟友呼籲以色列保持克制,以避免中東衝突升級,兩大期油在週二盤初的電子盤翻揚。

布蘭特6月期油最新報價漲0.46美元或0.5%,至每桶90.56美元。紐約5月期油漲0.43美元或0.5%,至每桶85.84美元。上日收盤各跌0.4%和0.3%。

兩大期油12日盤中急彈至10月以來的最高點,因市場預期伊朗將採取報復性攻擊。

伊朗13日對以色列的襲擊破壞程度小於預期,初步緩解市場對衝突迅速加劇可能擾亂原油供應的擔憂,油價週一收盤下跌。

由於伊朗發射的導彈被以色列的鐵穹防禦系統擊落,這次襲擊只造成輕微破壞。

但據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總理納坦亞胡在不到24小時內第二次召開戰爭內閣會議,以權衡如何應對伊朗首次對以色列發動的直接攻擊。這引發市場對報復措施可能影響石油供應的擔憂。

作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主要產油國,伊朗的原油產量超過300萬桶/日。

在全球最大的石油進口國中國,週二將公布的官方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預估第一季年增率由上一季的5.2%放緩至4.6%。這將使決策者們面臨推出更多經濟刺激措施的壓力。刺激措施可能提振油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