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匯價走強,亞洲黃金現貨盤中下滑0.06%

財訊新聞   2024/04/16 10:05

【財訊快報/劉敏夫】亞洲黃金價格週二下跌,因在市場關注中東情勢之際,美元匯價走強,削弱了黃金的投資吸引力。

亞洲黃金現貨價格盤中下跌1.46美元或0.06%,每盎司報2,381.88美元。

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美元指數週二亞洲盤盤中上揚0.09%,美元走強,令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於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來說相對昂貴。

由於市場注意力轉向可能引發以色列與伊朗之間全面戰爭上,週一金價上漲了約1.7%。以色列軍方官員重申他們別無選擇,只能做出回應,而美國和歐洲敦促克制。

近期黃金價格的最大支撐點是伊朗在週末對以色列發動的一次無人機和導彈襲擊。此舉標誌著伊朗可能加入長期以來的巴以衝突,並呈現出更大衝突的可能性,這也可能會牽扯到美國,此一觀點加上近期美元走強,限制了黃金的更大漲幅。

同時,在上週通膨數據高於預期之後,美國利率長期走高的前景也給黃金的前景帶來了一些不確定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