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崇越雙喜臨門,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入閣經長,崇越石英嘉義新廠18日落成

財訊新聞   2024/04/16 14:14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第三波內閣名單出爐,崇越(5434)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出任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表示,將以40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同時,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郭智輝過往產業界經歷豐富,除了熟稔半導體、光電領域,近年來更將事業版圖拓展至健康養生領域;未來除了持續打造台灣半導體、光電產業更上層樓之外,過往擔任台灣新東向全球產學研聯盟協進會理事長、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理事,熟悉產業發展需求,對於企業前進歐洲甚至全球,及推動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發展也將有所幫助。

崇越近期可謂雙喜臨門,除了集團掌門人出任政府內閣重要職位,旗下崇越石英位於嘉義朴子新廠於18日舉行落成典禮,崇越石英為崇越與亞洲最大的石英供應商日本信越石英共同合資成立,生產半導體製程中佔據關鍵地位的石英產品,包含擴散製程時所需的爐管石英、石英晶舟、石英管、石英坩堝等各式石英製品,佔據台灣12吋晶圓擴散製程65%的市佔率,在先進製程占比更高達八成以上,市場佔有率高居業界之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