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怡利電(2497)推智慧座艙等產品參展汽配展,擬進軍東南亞市場

財訊新聞   2024/04/16 14:52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全球各大汽車電子廠商為提升汽車駕駛安全及舒適的行車環境,已陸續將新興科技應用於汽車電子產品,其中,智慧座艙更是近年的熱門話題,怡利電(2497)繼年初CES展出系列產品深獲好評後,將於明天開展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亮相,除展出HUD系列產品,還有二輪車用儀錶及E-Mirror電子後視鏡,看好東南亞市場有很大的市場需求,該部份業務已與合作廠商進展中。

怡利電子本次展出一系列智慧座艙產品,包括3D空間視覺抬頭顯示器(3D SPATIAL VISION HUD)、全景抬頭顯示器(Panoramic Display; PHUD)、智慧化虛擬個人助理(AI (VPA)。

怡利電指出,3D SPATIAL VISION HUD將HUD產品體積縮小,可搭載更多的車用平台,亦能將影像成像至更遠的距離,加上具備有變焦功能,讓駕駛在使用導航時,能更輕易的辨識應該在哪個路口轉彎,降低駕駛使用導航怕走錯路的焦慮感。

Panoramic Display(PHUD)能讓正駕駛與副駕駛同一時間看到不同的顯示畫面內容,並能更方便的取得更多的車輛訊息,整合電子後視鏡、環景、影片播放等影像,大幅提升行車安全與娛樂效果。

AI(VPA)可將3D虛擬人偶靈活多變的顯示在駕駛前方/座艙中間/副駕駛前方,搭配AI語音系統與駕駛自然對話,讓駕駛以自然的方式使用車上功能。

怡利電2023年營收為37.66億元,創歷史新高,每股盈餘1.89元。怡利電表示,雖然2023年上半年中國大陸車市表現不如預期,影響公司營收表現,但怡利電子以技術領先的優勢,於中國大陸持續取得車廠客戶HUD產品專案,並陸續量產出貨,HUD產品出貨量持續創高,於累積至2023年底已量產超過100萬台,未來隨著新案量產出貨,預期仍有不錯的表現。此外,東南亞車廠客戶INFOTAINMENT及ADAS產品出貨穩定成長,對集團營收皆有正向的助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