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瑞士財長暗示,瑞銀面臨高達250億美元額外資本要求

財訊新聞   2024/04/16 16:1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瑞士財政部長Karin Keller-Sutter對《每日導報》(Tages-Anzeiger)表示,根據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倒閉後提出的改革建議,瑞銀集團(UBS Group AG)面臨更高的監管資本要求,可能須增加150億至250億美元。

報導指稱,當被問及分析師和其他媒體的預估時,瑞士財長表示這樣的數字「看似合理」。

根據上週發布的一份內容廣泛的銀行業穩定報告,瑞士聯邦委員會建議具有系統重要性的瑞士銀行,必須針對海外子公司大幅增加資本。此外,應該提高特定銀行的資本水準,以更多地納入未來風險。

這份建議實際上單單把瑞銀作為瑞士唯一的全球系統重要性銀行,瑞士政府上週表示,這家銀行的監管資本要求將「大幅」增加。

瑞士《商報》稍早時報導了250億美元的可能性,而Autonomous Research分析師Stef Stalmann則表示,100億至150億美元的額外資本要求可能會削弱對股票回購的預期。

對於上述消息,瑞銀發言人不予評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