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英國2月份失業率意外升至4.2%,創六個月最高

財訊新聞   2024/04/16 16:2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英國2月份失業率意外升至六個月最高水準,且就業人數萎縮,顯示一度熱絡的勞動力市場正在降溫。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月份的三個月失業率升至4.2%,截至1月份的三個月失業率為4.0%。2月份失業率是2023年夏季以來的最高水準,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4.0%。

這些數字初步說明就業市場的通膨壓力正在降溫。但報告還顯示,英國央行正在密切關注的薪資增速依然居高不下,增速放緩至6%,僅比之前的6.1%略有下降,並高於經濟專家預期。

凱投宏觀首席英國經濟專家Paul Dales指稱,經濟活動減弱表明不久薪資增速將更快放緩。如果不是勞動力市場活動明顯減弱,就會擔心英國的通膨下降過程正在像美國一樣陷入停滯。

由於擔心持續強勁的薪酬成長將推動物價上漲,政策制定者一直不願發出放棄打擊通膨的信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