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德國4月份ZEW投資者預期指數升至42.9,遠高於預估中值

財訊新聞   2024/04/17 08:3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投資者對德國經濟復甦的信心在4月再次改善,為嚴冬過後經濟成長初步跡象增添新的證據。

週二發布的4月份德國ZEW投資者預期指數從3月的31.7,向上升至42.9,遠高於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的35.5。

ZEW總裁Achim Wambach在聲明中表示,全球經濟復甦正在提振對德國的預期,半數受訪者預計該國經濟在未來六個月內回升。

Achim Wambach指出,對德國出口目的地的形勢和經濟預期的評估大大改善,進一步提升了樂觀情緒。這一點在美元兌歐元預期升值中得到了反映。

德國經濟去年出現萎縮,市場普遍預計第二季僅成長0.1%。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工業部門仍然處於深度萎縮之中,不過服務業最近回升,引發消費者帶動反彈的期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