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資產管理機構Cowen報告,在美上市中國公司面臨退市風險

財訊新聞   2024/04/17 08:5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資產管理機構Cowen表示,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面臨退市風險。

Cowen分析師Jaret Seiberg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有一種「確實風險」是美國國會將迫使一些中國公司退市。他提到了眾議院共和黨人寫給那斯達克執行長Adena Friedman的一封信,要求她回答有關那斯達克政策的問題。

這封信表達了對美國一份中國軍工企業名單上公司的擔憂,並特別提到了微型股禾賽科技。

Seiberg表示,有一種風險是,國會議員可能會尋求禁止美國交易所讓美國國防部點名的中國公司掛牌,儘管這可能發生在夏末或秋季。屆時參眾兩院將審議國防授權法案。

眾議院本週可能透過的對外援助法案不太可能來得及增加一份修正案,禁止1260H名單上的公司

目前而言,Seiberg並不認為「中國企業大範圍地從美國的交易所退市迫在眉睫,但相信這將是該戰線上的下一場鬥爭。如果川普11月大選獲勝,在2025/2026年風險將會上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