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加拿大央行行長Tiff Macklem稱,基本通膨正朝著正確方向前進

財訊新聞   2024/04/17 09:0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加拿大央行行長Tiff Macklem表示,基本通膨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Macklem週二下午與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參加小組討論時對加拿大當日稍早公佈的通膨數據發表了評論。數據顯示,加拿大3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年比值上漲2.9%。

加拿大統計局的報告顯示,雖然汽油價格上漲,但核心指標顯示通膨放緩。不含汽油的價格指數年比漲幅由2月份的2.9%放慢至2.8%。

Macklem在華盛頓威爾遜中心舉行的活動中表示,看到加、美兩國的汽油價格都在上漲,但重要的是,核心通膨指標確實再次下降,這確實說明基本通膨壓力正在繼續舒緩,因此正繼續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儘管如此,Macklem還是重申了他上週的觀點,暗示他希望對數據更有信心之後再降息。

Macklem週二表示,確實對最近在通膨方面取得的進展感到鼓舞,希望看到這種進展能夠持續。同時,美國和加拿大央行都需要確信通膨明顯回到了邁向2%的道路上,然後才降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