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東風汽車進軍義大利,擬興建年產逾10萬輛汽車工廠

財訊新聞   2024/04/17 09:2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中國的東風汽車集團正與義大利政府就在義大利生產汽車進行初步談判,東風汽車集團此舉旨在推動其國際業務。

東風汽車集團負責歐洲業務的Qian Xie週二表示,公司正在考慮在義大利建立一家年產能超過10萬輛汽車的工廠。義大利一直在努力吸引新的汽車製造商,此前Stellantis在義大利裁員並將職位轉移到成本更低的地點。

Qian Xie在米蘭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義大利是歐洲最大的汽車市場之一,對於一家中國汽車製造商而言,在當地生產意味著可以向該地區所有其他國家供貨。

Qian Xie表示,與義大利政府的談判正在進行,政府將在未來幾週內向東風提供一些生產地點選項。

該計畫可能會讓義大利政府和Stellantis陷入更深層次的紛爭。Stellantis首席執行長Carlos Tavares本月稍早時曾提出警告稱,如果一家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要在義大利建廠,他將不得不做出「不受歡迎的決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