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戴琪稱,拜登政府研究美國貿易防禦工具,以應對中國威脅

財訊新聞   2024/04/17 10:17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二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認真研究美國的貿易防禦工具,以應對中國貿易和經濟政策帶來的威脅,包括審查川普時代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的關稅。

據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證詞摘錄,戴琪將向國會議員說,中國的政策正對多個支門造成依賴性和脆弱性,損害美國工人和企業,並為供應鏈帶來真正的風險。這就是為何華府正認真研究美國現有的工具是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原因,包括對中國301條款關稅進行4年期審查。

戴琪提到,正在密切審查美國5個工會提出的一份請願書,要求對中國在海上物流和造船領域的不公平行為、政策和做法展開新的301調查。「拜登政府在供應鏈方面工作的一個重要目標是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實現供應來源多元化,避免出現像新冠疫情末期那樣的瓶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