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因應AI伺服器生產需求,廣達在美斥資17億購入燃料電池微電網系統2組

財訊新聞   2024/04/17 12:29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AI伺服器需求正殷,廣達(2382)全力搶攻商機。因廠區需求電力殷切,廣達週二(16日)公告斥資約17億元,向Bloom Energy Corporation採購燃料電池微電網系統(Fuel Cell Microgrid System)兩組,除設備外也含安裝與技術服務。

廣達這項公告是代子公司QMN(Quanta Manufacturing Nashville LLC)所發出。QMN是其在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的子公司,因此兩組燃料電池微電網系統被認為是美國廠所需。

據了解,微電網是一種分散式電力系統,特別適合在市電供給較有限制的地區,包括燃料電池、太陽能、風力、地熱等新能源都能納入微電網,而燃料電池與其他再生能源不同,因無天候條件限制,燃料電池可以作為發電系統中的能源中樞,負責調節電力。

QMN這次購買設備,共斥資5310萬美元,以美元兌台幣匯率32元計算,約台幣16.99億元。

廣達股價在歷經週二(16日)台股崩跌逾500點之際,重挫4.41%,收盤價為249.5元,跌破季線支撐,累計本波從高點299元下跌以來,跌幅共16.6%,週三(17日)大盤反攻,反彈逾300點,雖美超微與輝達均大漲,但廣達股價相對疲軟,維持在平盤附近震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