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門間一夫預測,日本央行9月會議可能上調政策利率至0.25%

財訊新聞   2024/04/17 13:4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曾在日本央行擔任負責貨幣政策的前理事門間一夫表示,繼3月升息之後,日本央行可能會在9月份將政策利率提高至0.25%。

目前為Mizuho Research & Technologies Ltd執行經濟專家的門間一夫,週三在國際交換和衍生性商品協會於東京舉行的會議上表示,應該是在9月份的會議。目前他認為,日本央行會上調至0.25%。

門間一夫表示,他的預測是基於一個前提,也就是今年歷史性的薪資成長將開始提振個人消費。這種影響將體現在8月發布的4-6月GDP數據。

門間一夫還表示,日圓持續疲軟正在為通膨帶來上升風險,由於這些風險,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可能會在下週的理事會會議後改變基調,變得更加偏鷹。

門間一夫指出,日圓疲軟對家庭和企業來說是一個問題,因此日本央行可能會對此做出某種反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