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創控(6909)下半年將進入驗收入帳旺季,積極搶進先進封裝

財訊新聞   2024/04/17 14:40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AMC(氣體分子污染物)及VOCs監測廠商創控科技(6909)針對後續展望,透露,以目前排程來看,下半年將進入客戶密集出貨、驗收完成階段,營收可望進一步推升,此外因應先進封裝對AMC的新需求,公司正積極爭取此類訂單。

半導體先進製程節點大幅微縮,AMC對良率影響巨大,控制AMC是先進製程的重要課題,晶圓廠不僅以淨化設備去除AMC,預防AMC的監測設備也是先進製程的剛性需求。

創控的MiTAP系列產品主要因應上述市場需求,供應自大範圍的無塵室廠務端至細部的製程設備端,並可客製化AMC監測系統與方案,也因此,創控現亦為晶圓廠AMC監測設備的供應商。

因應AI和HPC晶片需求,全球半導體先進製程擴產之外,半導體大廠及封測廠也積極布局先進封裝產能,現階段先進封裝技術朝向裸晶堆疊發展,先進封裝廠的潔淨環境已趨向晶圓廠,同樣地對AMC污染防治也是剛性需求。創控已積極爭取先進封裝領導廠訂單,未來期望能複製公司拓展晶圓廠客戶的經驗,開發先進封裝的AMC監測市場,進一步深耕半導體製程控管縱向應用。

創控3月營收2593.8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0.17%;累計1-3月營收5526.5萬元,年增25.22%。受惠全球半導體廠設備支出回升,創控設備出貨穩定成長,單月營收已連續4個月創同期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